今天中午一個年輕老闆跟我吃飯時
聊到 好員工的標準
我借用 商周何飛鵬老師的見解 簡單說明了一下
員工分四種等級 你交代的事情 他是 有做 做完 做對 還是做好?
簡單就可以區分員工的等級
至於挑選員工的標準
我簡單跟她分享 人格特質最重要 尤其是態度
其他專業知識呢?
呵 我從不擔心 很多東西你不懂 我可以教 也可以告訴你去哪裡學 看什麼書
除非是專業技術 不然只要你願意學 操你個ㄧ年半載 不會都難
問題是個性與態度 抱歉 我教不來
這個問題要問你的家庭與學校教育
簡單說 員工的選擇標準 就是能力與意願
兩者如何選擇? 我會先選態度與意願 能力其次
你覺得呢?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