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一個年輕老闆跟我吃飯時

聊到 好員工的標準

我借用 商周何飛鵬老師的見解 簡單說明了一下

員工分四種等級 你交代的事情 他是 有做 做完 做對 還是做好?

簡單就可以區分員工的等級

 

至於挑選員工的標準

我簡單跟她分享 人格特質最重要 尤其是態度

其他專業知識呢?

呵 我從不擔心 很多東西你不懂 我可以教 也可以告訴你去哪裡學 看什麼書

除非是專業技術 不然只要你願意學 操你個ㄧ年半載 不會都難

問題是個性與態度 抱歉 我教不來

這個問題要問你的家庭與學校教育

簡單說 員工的選擇標準 就是能力與意願

兩者如何選擇? 我會先選態度與意願 能力其次

你覺得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品牌獲利突破 的頭像
陳其華 顧問

品牌獲利突破

陳其華 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686 )